介绍

    霎哈嘉瑜珈

2010年5月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平中心与美国的霎哈嘉瑜珈中心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几年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美国的霎哈嘉瑜珈士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合作非常成功。在与美国霎哈嘉瑜伽士的合作网络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分享了一篇信函,关于霎哈嘉瑜伽冥想对人类的有益的影响。

“因为战争首先开始于人类的头脑之中,因此对和平的保护必须建立在人类的头脑之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章程

霎哈嘉瑜珈冥想是一个简单而古老的方法。她帮助减轻压力,增进健康。她给人们带来更好的注意力,帮助人们变得更为中正平衡。

如果没有内在的平安,我们真的能够维持全球的和平吗?人类已经开始意识到内在成长和平衡的重要性,尤其在年轻人以及那些在科学、政治、教育和艺术前沿的人们。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的合作者,霎哈嘉瑜伽冥想致力于全方位地发展、增强和整合人类的潜能,让我们完全成为和平的工具,无论在我们自己的国家还是在全世界。

借助霎哈嘉瑜珈冥想,每一个人都可以很容易地进入到内在的存有,并运用这个力量带来全面的平衡,以及真正的平安和精神宁静的状态。这种宁静的体验是真实可触及而具有开创性的,甚至一个下午的课程你就可以达成!随着恒常的练习,健康的问题得以消除,一个人内在与外在环境完全的和谐成为可能。这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投资,几乎可以在任何层面促进我们的内在完善。所有的课程和工作坊都是免费提供,并且适用于任何人。

Sahaja Meditation

Sahaja Meditation is a simple, time-honored technique. It helps reduce stress and increase wellness. It brings better focus and helps people become more centered and balanced.

If there is no peace within, can we truly sustain global peace? Humanity has come to realize the importance of self-development and balance especially amongst youth and those in the forefront of science, politics education and arts.

As a UNESCO Center for peace partner, Sahaja Meditation is built to develop, strengthen, and integrate, the human potential, in all aspect. We truly become instruments for peace in our individual countries and around the world.

With Sahaja, one can easily tap into one’s inner-present in each of us-and harness its power to bring holistic balance as well as a true state of peace and mental silence. The experience of silence is tangible and groundbreaking in that it can be achieved over the course of an afternoon! With regular practice, health problems may be eliminated and complete harmony of self with one’s surroundings is possible. It is an indispensible investment in facilitating perfection at almost every level. All classes and workshops are offered free of charge, and anyone can do it.

创始人介绍

Founder of introduction

「只有接上生命的大能,才能知晓生命的意义」— 錫呂‧瑪塔吉‧涅瑪拉‧德維

錫呂.瑪塔吉.涅瑪拉.德維女士(Shri Mataji Nirmala Devi)是印度人,她生於1923年3月21日正午,剛好是春分的日子。她誕生在印度中部一個位於北回歸線上的山城錢得瓦拉(Chindwara),該城處於馬哈拉施特拉邦,曾有很多聖人出生在該地。因為她出生時全身潔白可人,家人便為她取名為「Nirmala」(涅瑪拉),即純潔無瑕的意思。
她出身於望族,先輩薩利瓦漢拿(Shalivahana)氏族在兩千年前已德高望重,並曾統治該邦四世紀。她雙親都是基督徒。其父薩爾夫(Parsad Rao Salve )是知名律師和學者,懂十四國語言,曾率先把伊斯蘭教的可蘭經譯成馬拉地語(Marathi)。他亦曾任印度獨立後第一屆國會民選議員;其母亦是著名數學家。錫呂‧瑪塔吉女士和雙親都曾協助甘地反英國帝國主義的民族獨立運動,亦因此多次入獄。

爭取印度獨立

錫呂‧瑪塔吉女士於孩童時代跟父母居住於甘地的道院,甘地知道她有異常的稟賦,常向她詢問有關靈性的問題,也常採納她的意見。

錫呂‧瑪塔吉女士和雙親都曾協助甘地反英國帝國主義的民族獨立運動,她於年青時已擔任獨立運動的年青領袖,再加上無比的勇氣及毅力,她參予爭取獨立運動,成果十分顯著。於1942年甘地發動的「退出印度運動」(Quit India Movement),錫呂‧瑪塔吉女士跟其他獨立領袖因此被逮捕入獄。

成立霎哈嘉瑜伽

錫呂‧瑪塔吉女士的父親建議她進入拉合爾一家基督教大學修習醫學和心理學。但最後因她活躍於獨立運動而未能完成學業。印度獨立後,她嫁給公務員錫呂華茲塔雅先生(C.P. Shrivastava)。其夫以為官清廉知名,婚後他的事業一帆風順。於1964至1966年,他先獲晉升為總理拉爾‧巴哈杜爾‧夏斯特里(Lal Bahadur Shastri)的私人助理,然後是印度航運公司主席,之後她的丈夫獲委任為聯合國國際海事組織秘書長,任該職位達十六年之久,數度連任,也成為瑞典世界航運大學的創辦人和校監。

他於1990年退休時,更獲英女皇等十七國嘉許授勳(其獲頒之Knight Commander of St. Michael and St. George爵士勛章,乃非英籍人士所能獲頒的最高榮譽),之後並獲委任為聯合國顧問。當她的丈夫於國際事務中備受嘉許時,錫呂‧瑪塔吉女士亦好好的照顧她的家庭以及兩個女兒,直至女兒們長大,錫呂‧瑪塔吉女士才開展教授霎哈嘉瑜伽。

最初,她雖然明白這種與內在靈性力量的聯繫,但她還未知道如何能令身邊的人也感受到和明白到這份內在的力量。直到1970年5月5日,錫呂‧瑪塔吉女士於Nargol區的海邊靜坐時,領悟到如何於靜坐中,實踐自覺(Self-Realization),此方法更可大規模地讓人體驗自覺,啟動內在的靈性力量,重獲與真我(Self)的自然聯繫。

霎哈嘉瑜伽的全球發展

錫呂‧瑪塔吉女士最初嘗試先教授身邊的人,藉着練習靜坐,他們的健康﹑精神及靈性上都得到轉化,生活變得和諧平安,她更明白這個方法能幫助人類面對現今的問題,所以她決定花更多時間,自費到不同的地方,大規模的教授霎哈嘉瑜伽靜坐法,並希望更多人受惠。

所有霎哈嘉瑜伽的靜坐班都是免費的,因為實踐自覺是一種內在與生俱來的能力,並不能用金錢或物質來購買,而錫呂‧瑪塔吉女士亦指出,現今有很多假導師,只對學生的錢包有興趣,並不真正關心他們內在的成長。

從1970年開始,她到世界各地舉辦講座,教授靜坐技巧,讓成千上萬的人獲得自覺,直接體驗平衡的好處,練習者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不分國籍﹑宗教﹑年齡﹑社會階級,他們也體驗到練習霎哈嘉瑜伽的好處,藉着直接而確切的體驗,改善了健康、精神、情緒和靈性。

這是免費的,就如大自然般開放給大眾

她的信息— 你不能為你已擁有的付費,這就像呼吸般,是一個自然的過程,你不能為一些這樣珍貴的東西付費。 錫呂‧瑪塔吉女士於2011年2月 23日在意大利熱那亞與世長辭,終年87歲。


Copyright © 2017.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68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