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瑜伽的基础建筑在古印度哲学上,数千年来,心理、生理和精神上的戒律已经成为印度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霎哈嘉瑜伽研究在国际心脏病学会议展示

  • 2017-05-15 17:22:45
  • 来源:国际霎哈嘉瑜伽研究与健康中心
  • 点击:
当昆达里尼激活,沿着中央通道升起,副交感神经系统开始活跃,这已被科学证实。
国际心脏病学会议于2010年1月7日在孟买Mahatama Gandhi Mission健康科学院举办。参加会议的有国际著名的杰出心脏病学教授,来自美国及班加罗尔NIMANS的杰出科学家。还有来自整个孟买的杰出心脏病学专家和大约500名在医学院校任教的医学博士、心脏科医生和内科医生。



MGM大学的名誉副校长博士生导师(Prof Dr )Ravi Bapat揭幕开始。

DR. T.R. Raju基础科学院健康和研究中心客座教授,班加罗尔国际著名的印度科学家讲解干细胞疗法治疗心脏病。

Dr. Kaushik Patel,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院的心血管生理学教授,来自美国的奥马哈市,谈及心脏交感神经活动如何由下丘脑控制和控制交感神经系统对心脏病的益处。

Dr. Irving. H. Zuker, UNMC心血管研究中心的教授和主任,同时是美国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大学心血管生理学和生物物理学系的主席,谈到神经化学感受器怎样对心脏和肾脏起不同的作用。
Prof. Satya Prabha,来自印度最大的医疗机构最杰出的科学家,谈到通过以“体位瑜伽”和“向内”冥想心脏的瑜伽调整及其对睡眠质量和心脏的效果。

闭幕会议的重点是意识的发展对心血管功能的影响。

Dr. Sandeep Rai ,国际霎哈嘉瑜伽研究和健康中心的主任,孟买MGM医学院研究生部的副教授,介绍了霎哈嘉瑜伽冥想对心脏疾病的益处的数据,特别是在压力和血压方面。

但雷教授提出的最重要的新的研究是关于“心率变异性”,一个正在Vashi医院进行的研究表明,通过霎哈嘉瑜伽5分钟的冥想可以显著增加“副交感神经活动”。

锡吕玛塔吉在她早期多次教导中提示中央通道—也称为中脉—描绘了副交感神经系统。副交感神经系统使身体放松。昆达里尼沿中央通道升起时导致副交感神经活动增加,但这部分目前科学仍然不能明确证明直到现在仍没有直接的方法量化副交感神经活动合理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这是雷教授和他的团队从Vashi医院和MGM医学科学研究所生理学系的首次研究足以表明,仅仅闭上眼睛5分钟的冥想可以显著增加副交感神经的活动。


 

这恰恰是锡吕玛塔吉教导我们的,当昆达里尼激活,沿着中央通道升起,副交感神经系统开始活跃,这已被科学证实。事实上,我们现在恰恰有途径知道在任何冥想者,昆达里尼正在上升或在一个上升的状态。

这项研究已证明是首次非常重要的突破,但可以肯定地说,霎哈嘉瑜伽冥想,不仅有助于减少在紧张情况下交感神经系统过度活跃,从而间接地放松身体,而且更重要的是直接刺激副交感神经系统 --这是“真正放松身体的开关”。

Dr. Kaushik P. Patel,在美国奥马哈心血管生理学的教授,主持会议的雷教授说,他毫不怀疑昆达里尼冥想的作用,他的研究还表明,通过下丘脑和边缘系统,我们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系统被调节。此外,他补充说,他'赞同锡吕玛塔吉对昆达里尼激活和其有益效果的解释。

之后,这项研究的Dr. Sandeep Rai要求许可大家在椅子上花5分钟得到自觉

Dr. Madhur Rai,Vashi医院的首席负责人发起了大约有500名来自印度和国外的医生的自觉过程。因母亲的恩赐,约有50名国外的霎哈嘉瑜伽士和少数Vashi健康中心的霎哈嘉瑜伽士参加了这次霎哈嘉瑜伽的会议。

资料来源:国际霎哈嘉瑜伽研究与健康中心
http://www.sahajahealthcentre.com/news_MedRes1.htm

 

上一篇:霎哈嘉瑜伽医学会议(1992年莫斯科)
下一篇:国际心脏病学会议霎哈嘉瑜伽的研究成果

栏目分类

热门信息


Copyright © 2017.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9068607号